•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巴拉圭急缺疫苗对大陆示好 台在南美唯一“邦交”危险了?

2021-03-17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巴拉圭约有18万人感染新冠,死亡超3000例。从3月初以来,巴拉圭首都持续发生抗议事件。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急缺新冠疫苗的中南美国家最近开始接收到来自大陆的疫苗,台湾在南美洲所谓唯一的“邦交”巴拉圭与其邻国一样紧缺疫苗,该国外长表示,正透过谈判途径希望从大陆取得疫苗,这种紧急状况可不受外交协议的拘束。报道称,西方外交界认为,这可能是巴拉圭转向与大陆建交的转折点。
  饱受疫情冲击的中南美国家急需疫苗,其中包括巴拉圭。“中时新闻网”援引美国媒体《纽约时报》的报道说,巴拉圭与大陆没有外交关系,至今未能谈判获得疫苗援助。该国外长对媒体表示,巴拉圭正寻求通过中间国家谈判,希望能取得大陆科兴公司的疫苗,他并以极不寻常的态度向大陆示好说,“希望两国关系不会止步于疫苗,而是在经济和文化领域展开另一层面的合作”。台媒称,双方将从实质关系往建立正式外交关系迈进的字眼已几乎要脱口而出。
  台媒还援引日本《读卖新闻》的报道指出,如果巴拉圭就疫苗问题与大陆达成协议,几乎可以肯定台湾与巴拉圭的所谓“外交关系”将受到影响。
  据报道,巴拉圭希望参加世卫组织全球疫苗分配计划,但该国700万人口预计只能在第一轮分配中获得3.6万剂疫苗。巴拉圭卫生部数据指出,该国有约18万人感染新冠,死亡超3000例。从3月初以来,巴拉圭首都持续发生抗议事件,指责政府防疫不力,每天都有数百人聚集在总统官邸前抗议,要求总统辞职下台。去年4月巴拉圭国会在野党曾提案,呼吁与大陆建交,议案虽未通过,但外界认为这是个重要讯号。
巴拉圭的动态显然让民进党当局慌了。台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16日称,基于与巴拉圭的所谓“友好邦谊”,正透过不同管道协助对方洽购以取得疫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