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解放军2军机再进台“西南空域” 为本月第九次

2021-03-16 10:1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防务部门发布的解放军军机照片。(资料图)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消息,台防务部门15日晚间发布空情动态,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运-8技术侦察机15日下午飞进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声称已派遣空中兵力应对,并实施“广播驱离”“防控导弹追踪监控”。

  报道称,根据台湾防务部门官网“即时军情动态”记录统计,这是3月以来解放军军机第九次“打卡”台湾所谓“西南空域”。

  针对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就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