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连胜文考虑选党主席因对自己不满?江启臣:挑拨离间

2021-03-03 16: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3日讯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继抛出“专职党主席”主张后,今天对于是否有意参选党主席之事表示,“不能说有定案,但从今天开始会认真评估,也严肃面对党员关心的事,请教党员看法,再做决定。”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下午出席中常会,对于“连考虑选党主席”是否感到备受威胁时说,“尊重大家,这属于党内民主。”至于有无与连聊到选党主席的事,江说“没有”。

  媒体追问江,“是否是因为连胜文对你不满,才考虑参选?”江启臣笑说,“你们很喜欢挑拨离间。”此外,传出挺江派建议找前国民党秘书长廖了以担任副主席,江启臣严正驳斥,称这是无稽之谈。

  连胜文2日公开主张,未来的国民党主席应是“专职党主席”,不得兼任公职,特别是台湾地区领导人,若是党主席执意参选,应请辞由副主席代理党务,以彻底维护提名的公平性。

  江启臣上午被媒体问到是否有被“逼宫”的感觉时表示,没有这种感觉,大家都是善意的,希望党会更好。江启臣表示,他尊重大家意见,国民党有既有的办法与制度,无论党内选举还是争取提名参加外部选举,都有既有的办法。至于党主席应该专任还是兼任,过去都有例子,他尊重党员的判断与决定。江启臣强调,国民党并非一言堂,相关提案建议可透过程序办理,大家尊重党员以及党代会的权力。

  此外,针对赵少康称若国民党主席不能参选公职,他就不选党主席,江启臣表示,尊重赵的意愿,党内规定及规章是否修改都有党内程序可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