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若国民党主席不能被提名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 就不选主席

2021-03-02 16: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连胜文(左)、赵少康(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资深媒体人赵少康2月初宣布回归国民党角逐党主席,并剑指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让国民党主席选举引发热议。因国民党近年多次在选举中落败,党内出现改革声浪,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就提出“专职党主席”的想法,表示未来党主席不应提名自己竞选,特别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对此,赵少康今日(2日)受访时表示,如果规定成真,那他就不选党主席了。
  连胜文今日在脸谱网上表示,过去几年来,国民党有许多内部纷争,都是源自国民党主席在掌握了党机器之后,开始想要去竞选或提名自己担任公职,尤其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从而引发党务不中立等争议。最后党内实质分裂,导致各种重大选举都是败在国民党自己无法团结,让支持者痛彻心扉。
  连胜文认为,未来国民党主席不应该再去争取公职选举提名,特别是台湾地区领导人,并以超然的立场,全力确保党内各项提名作业公平公正公开。若是党主席执意参选,应请辞由副主席代理党务,以彻底维护提名的公平性。
  赵少康今日受访被问到连胜文提出的想法时,表示他参选国民党主席的资格还卡在一年条款(入党超过一年),要看中常会怎么处理。至于党主席能不能选台湾地区领导人,他觉得各有利弊,没有什么是百分之百。不过若要这样规定,应该要订在党纲里。
  至于连胜文此番意见是否在针对要参选国民党主席和2024的他?赵少康表示,连胜文有没有针对谁他不知道,他也不去想这些事,“事实上我现在也没资格”。(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