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蔡办有意延揽王金平接海基会董事长 王:没接获讯息

2021-02-24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王金平今和郭台铭合体前往新北土城顺圣宫参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日前公布最新“国安”人事布局,外传蔡办有意延揽前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出任台湾海基会董事长一职。对此,王金平今天(24日)和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共同出席活动时受访表示,“这方面我没有接获任何讯息,我不知道。”

  台湾金仁宝集团董事长许胜雄自去年11月续任代理海基会董事长一职至今,蔡英文日前调整“国安”团队人事,外界臆测下一波是否就是调整海基会人事。香港中评社19日观察,台“监察院长”陈菊16日率新系民代及政要赴王金平路竹(位于高雄市北部)老家拜年,赞王“心中无蓝绿”。蔡英文18日接见“台湾生技医疗质量奖”“战役特别奖”获奖代表时,王金平以“社团法人台湾生技医疗产业策进会”创办人身份出席,王蔡两人现场互动热络。对照海基会董事长目前仍悬缺,报道认为,民进党显然至今为王“虚位以待”。前台南县长苏焕智23日接受中评社访问表示,两岸交流僵持,海基会董事长的位置现在根本没功能,那个位置有没有人也无所谓。

  台湾“中时新闻网”则分析指出,蔡英文近日调整“国安”团队,可以看出开始在两岸问题上展现出软的一面,向大陆传递善意。但是不管是王金平也好,还是新任的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也罢,这些人与大陆的个人关系,与大陆关心的大是大非问题比起来,根本都不值一提,再多台面下的居中协调,最终都要面对台面上的立场确认,只要不改变立场原则问题,其他都是白费工夫。

  针对台媒称“民进党当局认为,邱太三等人事安排是对大陆方面示出的善意”,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我们对于台湾内部的人事变动没有评论。我们认为,关键是看你的政策和行动。古人说,换汤当然最好还换药。如果仅仅是换汤不换药,这个病恐怕还是治不好。最终民进党当局拿出什么样的两岸政策,是否能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来,这是关键。(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