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青未必“天然独”!调查:2020选后半年,岛内偏“独”比例大减2成

2021-02-24 13: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指出,台湾人不一定就是“天然独”。(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上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指出,台湾人不一定就是“天然独”,引发讨论。国民党青年部委托台湾政治大学选研中心进行的“台湾选举与民主化调查”(TEDS)显示,2018至2020年青年族群的“统独”倾向变化大,偏“独”比例为2成到6成,至2020选后半年,偏“独”比例大幅减少2成。去年9月,主张“维持现状”的高达53.6%,超越偏“独”的41.2%,可见青年并非任何政党的铁板。

  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指出,绿营向来称所谓“国族认同”为“台湾人”的就是“天然独”,但“国族”与“统独”是不可混同的面向,在2018年至2020年期间,“国族”与“统独”认同有剧烈变化。据最新数据,2020年9月“台湾人”认同占61%,偏“独”占27.2%,从“台湾人”认同是偏“独”的两倍多来看,“台湾人等同于‘天然独’”之说并不可靠。

  陈冠安说,“天然独”用于20至29岁青年更禁不起验证,调查显示,2019年6月起,偏“独”比例都高于主张“维持现状”,但去年9月“维持现状”翻转为53.6%,高于偏“独”的41.2%,青年都并未如绿营所说全然支持“台独”。外界误认青年为“天然独”,其实缘自绿营把所谓“国族”与“统独”认同混为一谈。

  他指出,2018年到2020年,台湾青年“统独”倾向变化颇大,偏“独”比例最低约2成,最高曾达6成,但2020选后半年,偏“独”已大幅减少2成,相较岛内民众总体比例只从39.1%下降到27.2%,减幅1成,青年的“统独”变化更大。(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