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议员提法案授权总统动武防卫台湾及要求大陆放弃武统

2021-02-19 09: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议员提法案授权总统动武防卫台湾及要求大陆放弃武统。(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19日讯 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联邦参议员斯科特与众议员瑞森绍尔当地时间18日分别在参众两院重新提出所谓“防止台湾遭侵略法案”,确保台湾不受大陆所谓“侵略”。报道称,法案授权美国总统在必要时“有限度动用武力”防卫台湾。

  据报道,此法案去年就曾在美参众两院分别被提出,但由于进入大选重要时刻,并未排上议程。根据这项法案内容,法案将透过增强台湾抵抗所谓大陆“侵略”行动的能力,强化美国对台湾的长期政策,协助台湾抵抗大陆在台湾海峡的军事集结,授权美国总统在特定目的下得以“有限度动用武力”,以确保和保护台湾免受军事攻击,要求大陆“放弃使用或威胁使用武力”统一台湾。

  法案中还提出,在美台与理念相近的安全伙伴间建立一系列安全对话,并进行联合军事演习,制定计划以防大陆对台发动袭击,建议台湾动用更多岛内资源建设防务,包括购置不对称防卫武器、改革台湾后备系统并与美国进行网络防御行动。

  法案敦促美国贸易代表与台湾就双边贸易协议展开协商,鼓励美国总统或国务卿在台湾岛内与台湾地区领导人会晤,并欢迎台湾地区领导人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

  针对台美勾连,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此前曾明确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顺之则昌,逆之则亡。民进党当局妄图挟洋自重、以武谋“独”,注定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我们决不会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曾表示,不要做任何损害中国利益,甚至是干涉中国内政的行为,否则中国一定会进行坚决的回击。而且中国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中国统一的历史潮流是任何力量都无法阻止的。所以请美国恪守各项规则制度,不要和台湾进行任何的官方接触,也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