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够绿?台通讯部门驳回CNN等补进52台申请,理由有点扯

2021-02-09 11: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NCC(台湾通讯传播委员会)”昨(8)日加开会议,正式驳回台湾大丰有限电视等由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以及嘉义世新等公司以法国新闻频道FRANCE 24补进52台的申请,原因竟然是“与收视习惯不符”,吃相之难看令各界傻眼。

  陈耀祥称,CNN和FRANCE 24频道属性虽为“新闻”,但全外语发音的外国新闻频道,安插在台湾新闻频道区块间,消费者需要时间重新适应,上架52台的新闻频道要审慎考虑。

  报道指出,在中天电视台被迫撤出52台,各方角力候补,中嘉第一时间抛出寰宇新闻台,但被“NCC”负责人陈耀祥“请喝咖啡”,导致中嘉被迫撤件,改与华视签约。这次“NCC”再次驳回其他申请,还大言不惭“华视能上52台是谈判能力结果”,显示陈耀祥为执行政治任务已不惜毁誉。

  对此,有从业者直言,“NCC”敢关中天、扼杀言论自由,接下来“怎么荒唐都不意外”。而且寰宇曾承诺每年上架费3亿元新台币,但“NCC”硬要中嘉撤件,换上每年仅能支付1800万元新台币的华视,何不干脆承认“NCC不够绿,没有台湾价值,不符消费习惯算了”。

  国民党“立委”郑正钤也在脸书发文痛批,“NCC”此举一切都按去年蔡办外泄的密件剧本走,更质疑“NCC”扼杀新闻自由后将再干预市场,未来恐拿纳税钱去补助华视。(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