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与2024党内竞争者侯友宜朱立伦比谁更强?赵少康自信看好自己

2021-02-08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消息,赵少康重回国民党,不只参选党主席,他今(8)日透过台湾《联合报》专访,宣布自己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对于目前有朱立伦、侯友宜等潜在竞争者,他表示“我看好我自己”“我会选啊,当然”。

  对于若有机会当党主席,如何带领国民党打赢2024大选?赵少康表示,提名最适当的候选人,提名制度要大公无私;他说,2020大选中途更改规则不好,但规则也不是完全没弹性,要以胜选为原则。

  赵少康表示,侯友宜是很强的候选人,但侯还有要不要连任新北市的问题;对于朱立伦,他则说,“不知道”,还反问记者“你觉得呢?”。至于江启臣,他表示江当主席其实表现得不错,在“莱猪”“罢王”和“罢捷”案都表现不错,甚至比预期的好,“但是你真的认为他2024能选上台湾地区领导人吗?” 

  赵少康重申,他选主席也不一定要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因为他不一定要当国民党主席,而要视竞争有没有胜出,“我选不选还要看状况,江启臣如果很想选,也还不错,他继续干就好”。他也说,不会去找中常委提案修改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这部分他尊重中常委。他说,自己选主席是为了救台湾,避免一党独大,要先救台湾才能救国民党,才能救两岸和平,也才能救下一代的未来。

  提到若有机会当选党主席,要如何来打赢2024大选?赵少康说,就是提名最适当的候选人,并强调提名制度要大公无私。对于是否会重演2020为了高雄市前市长韩国瑜、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改变游戏规则,他说,“游戏规则要先讨论清楚,中间改当然不好”,除非是很有必要,否则输了,改规则也救不了。他强调,还是要以胜选为原则,政党规则不能完全没有弹性,但要把规则讲清楚,游戏规则必须选出最好的候选人。(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