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罢免“独派”民代总部今提案 当事人污蔑大陆借国民党手打他

2021-02-08 11:5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杨文元发起罢免台中第二选区民代陈柏惟,今日将正式向台“中选会”提案,并提交罢免提议书及名册。(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8日讯 高雄市议员黄捷罢免案未过关,岛内下一个罢免对象为“独派”组织“台湾基进”民代陈柏惟。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罢惟”提议书联署相当踊跃,短短5天即达标2900份,总部志工士气大振,7日晚6时已清点完成4000份,另有1000多份连夜核对清点。罢免陈柏惟的“删Q总部”领衔人杨文元今天向台当局选务机构提案,送交第一阶段提议书名册。

  虽然高雄“罢捷”失利,杨文元表示“删Q”行动依然继续,他们和全台所有罢免行动一样,都是小虾米对抗大鲸鱼,没有支援,更没有一个身兼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会公开疾呼要保谁。

  杨文元呼吁各界把焦点放在陈柏惟身上,检视陈柏惟到底哪里做得不好,让台中第二选区有这么多人愿意签下第一阶段提议书。他强调,发起“删Q”行动无关报复,他们无党无派,无关国民党,更无关新党,他们是失望的支持者。

  面对罢免,陈柏惟6日借机攻击大陆,称“大陆若以国民党为手枪打罢免子弹”,他会承担。国民党民代林为洲痛批,“这种动不动‘抹红’的恶性,让台湾朝野难以理性讨论政策”,这就是他支持“删Q”最大的理由。

  另据报道,台湾名嘴邱明玉分析指出,罢免陈柏惟这一战,民进党也会用高规格力挺陈柏惟,不过面对台中市政府、国民党,加上派系之力对抗,对民进党会是一大挑战。此外,这也是台中市长前哨战,因此陈柏惟“绝对是危险的”。(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