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胞呼吁民进党当局承认大陆新冠疫苗效力

2021-01-05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胞吁民进党当局承认大陆新冠疫苗效力。(示意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陆新冠疫苗才刚上市,厦门台商协会拔得头筹,4日通知在厦门的18至59岁台胞向协会登记,本周就可施打第一剂,预计6至8万人受惠。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呼吁,希望民进党当局能尽快承认大陆疫苗的效力,减少台商返台的隔离时间。

  4日上午10点,厦门台商协会的会员收到通知,调查统计有意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数与名单。吴家莹表示,通知发出去之后,一天下来,打到协会的询问电话不曾中断,出动9名秘书一起上阵接听仍应接不暇。

  吴家莹表示,厦门台协受厦门市政府、市台港澳办的委托,对在厦台商台胞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进行登记,接种对象为持台胞证的18至59岁台湾民众,要接种2剂,比照大陆民众完全免费。接种后如果经诊断属于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将按照相关规定补偿。吴家莹表示,虽然目前大陆疫苗仍然紧缺,但厦门市政府尽量优先满足台胞需求。

  不过,台湾官方却极力阻止台胞接种对大陆疫苗,台湾陆委会频频警告在陆台湾民众“注意大陆疫苗风险”。吴家莹呼吁民进党当局,能够以科学角度防疫,尽快认证大陆制新冠疫苗的效力,从而减少台商返台时的隔离天数,降低台商往返两岸的时间与金钱成本。(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