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费用自付!岛内“境外生”上课难 主管部门至今未准备好

2021-02-04 11: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费用自付!岛内“境外生”上课难 主管部门至今未准备好。(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岛内下学期还有4489名非台户籍新生等着入境。民进党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表示,非台湾户籍学生入境项目2月1日已获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核定,并指示学生在居家检疫完成后,需经采检为阴性才能外出。教育主管部门将尽速与卫生单位商定采检流程及配套事宜后,发函各校重启非台湾户籍学生入岛项目。

  民进党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主任秘书廖兴国表示,指挥中心2月1日核定教育部门规划的非台湾户籍学生入台,不过学生们必须检疫采检呈阴性才能出关,该部门还要和各地方的卫生单位商定相关措施。台湾多数大学预计2月22日开学,该部门预估,非台湾户籍学生难在那天之前入台。但他们会努力协调有关单位,希望在农历过年前正式开放非台湾户籍学生申请入台。

  民进党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日前邀集台湾各高校盘点防疫宿舍,但按目前的入台规划时间,几乎没有非台湾户籍学生能在宿舍检疫。该部门官员梁学政表示,防疫宿舍要经地方卫生单位检查通过,且要在寒、暑假没有上课活动期间的才可以安排学生检疫,也就是说,要在2月22日开学前进来才能用防疫宿舍,否则要到防疫旅馆。

  廖兴国说,新入台的学生要历经14+7天的检疫,也就是完成14天检疫后,在采检结果出来之前,仍要住在检疫旅馆,且住检疫旅馆的费用一律由学生自己负担。采检结果出炉,检疫期未满时,还是要做自主健康管理,结束后才能到校园里上课。(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