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马来西亚女大学生在台被害引舆论沸腾 基层警察怒轰苏贞昌

2020-11-01 12: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1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来西亚籍钟姓女大学生在台被杀害并弃尸一案,引发岛内舆论沸腾。台南市议员郭鸿仪转述遇害女大学生母亲哀恸心声表示,“原以为台湾比较安全,让孩子选择到台湾读书,没想到竟让人这般遗憾、伤心。”据报道,遇害女大学生的父母今晚将抵台处理后事,表明将带女儿回家,从此不再踏上这块伤心地。针对该起案件,有基层警察怒轰苏贞昌“一出事全推基层”。

  据报道,赴台就读台南长荣大学的马来西亚籍24岁钟姓女大生,10月28日晚在距离校门300米处,遭梁姓凶嫌掳走,性侵后杀害并弃尸。落网后,该嫌犯称并非首次作案,9月底曾于同一地点掳人未遂,引发社会哗然。在舆论压力下,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内部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徐国勇、警务部门负责人陈家钦,台南市长黄伟哲等人31日一一道歉。

  民进党当局执政后,着重推动所谓“新南向”招生策略,台学者认为,此案不只会影响南向招生,马来西亚学生在台就读人数众多,多少也会让马来西亚学子赴台就学有所迟疑,蔡英文才会出面道歉。

  此外,针对外界关注的社会治安问题,据报道,苏贞昌7月间才以“台南市治安不好”,将到任未满1年的台南市前警察局长周幼伟调职,如今发生国际瞩目大案,苏贞昌反而不吭声。基层警察批评,苏贞昌最爱强调“有功从基层奖励,有责从上面负责”,结果现在却传出“高层震怒”,点名要基层派出所与分局负责,“这是什么治安标准?”“一出事全推基层,公平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