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出现第2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为自英国返台留学生

2020-12-31 14: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增1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示意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继全台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31日)公布消息称,从英国留学生(案791)身上验出第2例新冠变种病毒,个案在台期间均独自居家检疫,没有散播到社区的疑虑。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消息称,日前搭机从英国返台确诊新冠肺炎的十多岁少年(案792),身上病毒株经基因定序后,证实为新冠变种病毒,为全台首例新冠变种病毒。台防疫指挥中心除了自元旦起加强防疫措施,也加紧针对确诊个案进行病毒株定序。

  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表示,继英国返台的确诊者案792验出新冠变种病毒后,近期又针对21名个案进行定序,在案791身上验出全台第2例变种病毒。庄人祥指出,案791是20多岁男性留学生,12月22日从英国返台,26日出现发烧肌肉疼痛症状,由于个案都在家独自居家检疫,因此未匡列任何接触者,与案792一样没有跟社区有接触,目前都在住院中,没有散播到社区的疑虑。(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