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军机单机夜航台海 蔡英文赴台情报部门“信心喊话”

2021-02-03 13: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赴台情报部门“信心喊话”。(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国时报》报道,台空军2日公布信息称,一架解放军运-8技术侦察机当晚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并老调重弹称,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同时实施所谓“广播驱离”与防空飞弹追踪监控等措施。

  报道称,解放军战机近期夜航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次数增多,1月28日晚间有2架歼-10战机,1月31日晚间则有2架歼-11机,且当天白天都伴随深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的运-8反潜机等慢速机。此次运8-技术侦察机则是单机于晚上进入。

  另据报道,因应解放军军机不断现身台海,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2日视察台防务主管部门“情次室联合情报研究中心”肯定情报搜集能力,并透露今年1月起已增编人员,强化情报研究战力。她信心喊话称,有情研中心紧盯国际情势变化,一定能为台军备战提供最实时、专业的建议。报道称,该中心主要掌理军事情报、国际情报和军事战略搜集、运用与督导执行,近来解放军机舰现身台海次数和架次都增加,该中心情资搜集和战略研判很重要。

  关于解放军军机绕岛巡航,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亦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