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选国民党主席有望?国民党:非江启臣一人说的算

2021-02-03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赵少康申请恢复国民党党籍并表态问鼎党主席,再掀资格争议。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今(3)日表示,赵已经恢复党籍,而党主席江启臣也将在农历年后,聘请赵担任中评委,因此赵的资格问题就卡在党籍须满1年的部分,但这是从吴伯雄主席时代到现在的规定,除非未来有中常委在中常会提案修改选举办法细则,才有机会解套,这并非江启臣说了算。

  据报道,国民党组发会昨天(2日)将赵“归建”台北市党部大安区党部,党籍回溯自2月1日生效。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赵少康的党籍已经恢复,且党主席江启臣预计在农历年后,发布新一波中评委的聘任,而赵少康就在名单之中,这部分也充分反映欢迎赵回到国民党大家庭。

  王育敏指出,至于关于党籍须满1年的资格部分,这是从吴伯雄时代就规定“候选人必须具备有选举人的资格”,唯一有改变的是,“多久可以变成选举人的资格”,过去是满4个月,但在吴敦义时代,因为人头党员的问题,已经从4个月改成1年,这部分并不是江启臣就任之后才改变的。

  王育敏强调,国民党是一个大家庭,欢迎赵少康回来,接下来就要看有无中常委,提案变更党籍须满1年的规定,否则按照现行的规定,过去从吴伯雄担任主席的时代,就是候选人必须具备选举人的资格,这是过去到现在都没有改变的部分,并非江启臣一个人说了算。(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