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确诊病例 8次采检呈阴性第9次确诊

2021-02-02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新增1例境外输入新冠确诊病例 8次采检呈阴性第9次确诊。(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岛内1日无新增新冠本土案例,新增一例日本境外输入确诊病例,为30多岁台湾籍男性,是少见的“八阴转阳”案例,去年12月25日在日本采检后确诊并住院隔离,出院前采检一次、之后自行采检五次,1月9日返台后采检两次,总计8次采检呈阴性,不料29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及腹泻等症状,经采检后于昨日确诊。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该案去年一月至日本工作,因工作地有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2月25日采检后确诊并住院隔离,29日再次采检阴性后解除隔离出院,1月2日至6日间自行采检五次,结果皆为阴性。9日返台,于机场及集中检疫所采检二次结果皆为阴性,29日出现咳嗽、流鼻水及腹泻等症状,经采检于昨日确诊。

  指挥中心分析称,该案例在日本感染的可能性较高,在台感染可能性低,但不排除二次感染的可能,将安排个案做PCR核酸检测及血清抗体检验。(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