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赵少康不能选党主席!国民党:不符合参选资格

2021-02-01 14:2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赵少康。(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1日讯 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申请恢复国民党党籍,是否有参选党主席资格备受瞩目。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今日表示,按现行规定,参选党主席须入党或恢复党籍满一年,且曾担任中评委、中央委员,赵少康不符合参选资格。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资深媒体人赵少康申请恢复国民党党籍,党主席江启臣表示欢迎。不过,赵少康是否有参选党主席资格备受瞩目。今(1)日,赵少康出面表示,对于外界指他入党未满一年不能参选的说法是错误的,只要江启臣愿意聘他为中评委,就有选举资格。

  对此,国民党发言人卢宸纬表示,根据2020年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作业细则第4、5条规定,候选人必须具有“选举人资格”,包括必须入党满1年或恢复党籍满一年,且曾任中评委或中央委员,因此赵少康确实不符合参选资格。党务主管也说,“哪有党主席不能投自己的道理?他当然要具有投票资格才能参选”。(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