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白合作却不敌绿营人数优势 民进党强过多项删减预算案

2021-01-30 12: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白合作却不敌绿营人数优势 民进党强过多项删减预算案。(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机构临时会29日通过今年度台当局总预算案,共删减掉256亿元新台币,删减后的预算为2兆1358亿余元新台币,删减比例达1.18%。其中,国民党提案删减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等官员的特别费,均在民进党人数优势下遭封杀。连同国民党谴责蔡英文不顾民众健康强推“莱猪”进口以及“莱猪”禁入校园主决议案,同样经表决被否决。

  这次台湾各党团、民代总计提出多达3662项提案,经过近日密集协商,保留127项提案于29日表决。其中,蓝营民代针对行政官员特别费提出多项删减或冻结案,例如台行政机构小编作梗图、“莱牛”假消息争议等,都遭到绿营封杀。

  台防务预算保留部分,在民进党主导、“时代力量”的护航下,否决了国民党所提各项冻结案,其中包括新式高教机、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等预算冻结案,蓝营民代陈以信指出,绿营民代蔡适应、赵天麟等人也提案冻结,痛批民进党团打脸自家民代,监督是打假球。

  不满蔡英文径自宣布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国民党列4大理由谴责蔡英文开放“莱猪”,与民进党当局正面对决,另外,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虽下令各级学校膳食必须使用台湾产肉品,但始终不同意更改相关规定,难以吓阻不良厂商,国民党原提案冻结台教育主管部门预算10%,后来修正为要求3个月内提出书面报告,然而即便国民党、民众党、“时代力量”等在野党一致投同意票,仍不敌民进党人数优势,均未通过。(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