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拜登禁官方用“中国病毒” 岛内吁跟进民进党当局狡辩闪烁其词

2021-01-28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总统拜登26日签署备忘录,禁止联邦政府使用所谓“中国病毒”一词称呼新冠肺炎。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美国总统拜登26日签署备忘录,禁止联邦政府使用所谓“中国病毒”一词称呼新冠肺炎,以避免涉及种族歧视。岛内关切一向使用所谓“武汉肺炎”这一污名化名称的民进党当局会不会跟进?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以及民进党27日皆低调不回应。台行政机构辩称,所谓“武汉肺炎”并非歧视或有成见,而是约定俗成的名称。岛内在野党则肯定拜登的决定,国民党表示,拜登不再使用歧视亚裔的字眼,民进党还不转弯吗?

  台湾民众党民代张其禄认为,病毒命名与地名连结会产生歧视,制造对立、仇恨,他认同美国政府的做法,建议民进党当局应比照办理。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表示,民进党过去挺特朗普,跟着他使用歧视性字眼,如今拜登走回理性路线,美国政府都转弯了,民进党还不转弯吗?国民党民代洪孟楷呼吁各政党撇开政治意识形态,勿再激化仇恨。

  《中国时报》发表题为《美国风向已转民进党跟不跟》一文指出,民进党当局过去搭特朗普的顺风车,自愿站上“反中”最前线,然而特朗普列车再怎么狂飙,总是会有到站的一天。民进党老是说台美是理念相近的朋友,分享相同的民主价值,现在拜登修正特朗普带头的歧视作为,恰好可以检视,台湾理念相近的到底是特朗普个人,还是民主价值?

  针对民进党当局至今仍使用“武汉肺炎”这一污名化名称,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曾明确表示,病毒的名称是不能带有地域、动物、个人或某一个群体的名称。民进党当局无视世卫组织的正式命名以及关于疾病、病毒的命名规范,蓄意使用污名化称谓,用心卑劣。我们一直坚决反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