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拜登政府用“台湾民选代表”替代所谓“总统”,绿营粉丝集体崩溃

2021-01-28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特朗普(左)、拜登(右)。

  中国台湾网1月28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在日前的涉台声明中使用了“台湾民选代表们”一词,让绿营人士与不少网友焦虑,称有将台湾官方“降格”的疑虑,显示拜登政府对台政策已从特朗普政府的立场大幅倒退。挺蓝网友则改以“蔡民选代表”来称呼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讽刺民进党自认为所谓“美台关系大跃进”完全是过度乐观。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23日发表声明指,中国大陆应该停止以军事、外交、经济手段向台湾“施压”,并与所谓台湾“民选代表”进行对话。对于美方声明,民进党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连连称谢,但未就“台湾民选代表”的用语进行回应。

  眼尖的网友发现,相较特朗普政府后期公开称呼蔡英文为所谓“总统”及采用“台湾政府”等用语,拜登政府对民进党当局官员改用“民选代表”的称呼,显示其对台政策已不像特朗普那么激进。网友嘲讽,这是台湾吃“莱猪”的代价吗?所谓台“驻美代表”萧美琴在拜登就职典礼草地上拍照,还自称“美台关系42年来最佳”,就是换来“台湾民选代表”的对话身份?

  绿营侧翼也注意到美方用语已不同于蓬佩奥的用法,在网上贴出美国务院声明全文感叹。绿营川粉更是集体崩溃,直呼终于体认到特朗普政府卸任前狂飙“美台关系”只是春梦一场。蓝营网友则相对兴奋,纷纷挖苦绿营网友的焦急现状。

  有岛内学者指出,这显示美国对台维持“非官方”立场,与蓬佩奥天差地别。(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