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增至4例 2月继续暂停往返伦敦航班

2021-01-07 11: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桃园机场入境管制区内,一群刚下机的旅客正准备通关入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变异新冠病毒引发国际恐慌,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近期针对12月13日起有英国旅游史者进行采检,发现新增2名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日前确诊的70多岁和30多岁英国籍男性。截至目前,岛内累计有4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为防堵变异新冠病毒,12月23日起,要求自英国入境者一律集中检疫,并往前追溯10天,12月13日至22日之间有英国旅游史的人,一共检验了216人,其中4人都是阳性。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表示,去年11月至今,自英国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3例,但多是轻症。

  台湾6日新增2名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分别自印尼及菲律宾入境。截至目前,累计819名确诊。

  由于岛内已验出4例变异新冠病毒,台湾华航及长荣航空公司均表示,考量英国疫情状况,将取消2月台北往返伦敦的所有航班,未来营运班次将视疫情状况再行通知。

  去年12月29日,华航与长荣航空先后表示,取消今年1月台北往返伦敦的所有航班。因目前台北往返伦敦航线只有上述两家航空公司执飞,台北往返伦敦形同短暂“断航”。(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