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 全台累计5例

2021-01-07 15: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增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今天(7日)公布,新增1例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为去年底自英国返台的确诊病例(案804),岛内变异新冠病毒株累计达5例。此外,自英国入境者回溯采检项目采检完毕,已知210人为阴性。

  英国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针对Ct值偏低的确诊个案展开病毒定序。庄人祥下午在记者会中说,近期共针对31株病毒株进行定序,确认是否为英国变异病毒株,今天已全数完成,共新增1例,这名个案为案804,全台变异病毒株累计达5例。

  庄人祥指出,为防变异病毒入侵社区,指挥中心针对12月13日至12月22日有英国旅游史的入境旅客,回溯检疫期满采检,目前已全数检疫期满且采检完毕,除了有4人检验为确诊病例,其余212人均已完成采检,其中210人阴性、2人检验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