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利益挂帅!罢免王浩宇进入倒计时 民进党自家人私下暗助

2021-01-06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罢王”支持者在桃园中坜区车流量最大的纵贯路旁挂上醒目广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籍桃园市议员王浩宇罢免案将于本月16日投票,“罢王”支持者在桃园中坜区车流量最大的纵贯路旁挂上醒目广告,据传民进党自家人也私下运作,“罢王”成跨党派行动。同样面临罢免投票的无党籍高雄市议员黄捷则获民进党力挺。

  王浩宇于去年2月加入民进党,因身为桃园市议员却不监督民进党籍桃园市长郑文灿,反而经常公开批评蓝营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及民众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在网络上被讽为“全台不分区议员”。

  国民党中央指示党籍民代、市议员力挺罢免运动,陆续在中坜举办12场说明会,更向党员寄通知单,鼓励站出来投票,各政党也将这次“罢王”视为布局2022议员席次前哨战,包括民众党、“时代力量”皆不缺席,连民进党自家人都以“不作为”形式暗助。

  地方人士透露,王浩宇“血统”不纯正,且排挤下届同党角逐,甚至有绿营议员引荐广告牌位置,由支持者出钱悬挂“罢王”广告。据传郑文灿也派人传话给王浩宇,希望他“低调一点”,警告别再挑起民众反感。

  《中国时报》发文分析,虽然王浩宇高挂“正绿旗”,但争议言论不断,对绿营形同负资产,加上县市复数选区制,竞争者少一个算一个,早就传有民进党议员私下声援罢免。黄捷声量居高不下,若不出大错,2年后可顺利连任。尽管黄捷暂无意加入民进党,但连任后再带枪投靠也不是不可能。由此观之,张臂拥抱黄捷、起脚偷踹王浩宇,民进党大小眼一点不奇怪。政坛果然没有永远的朋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