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傻眼!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后,美国对台轮胎产品课征重税

2021-01-05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开放“莱猪”后,美国对台轮胎产品课征重税。(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自元旦起开放“莱猪”进口,谁料,未换得与美谈判所谓“双边贸易协定”(BTA),美国商务部却对台湾轮胎相关产品,课征反倾销税。国民党民意代表李贵敏质疑,此举将对台湾厂商造成重大冲击,在民进党反复表功所谓“‘台美关系’有史以来最好”的时刻,实在让人傻眼!台媒对此评论称,“真可谓真心换绝情”,民进党当局“莱猪”经贸路线破产窘态毕露。

  据报道,美国商务部去年底发布对台湾、韩国、泰国、越南的乘用车、轻卡车轮胎的反倾销初判结果,裁定对台湾产品课征的反倾销税率为52.42%~98.44%,正新橡胶税率为52.42%,南港轮胎公司税率为98.44%,其他厂商税率为88.82%。

  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讽刺说,台湾人民有“莱猪”可吃、台湾厂商有反倾销税可被课,谢谢蔡英文的谦卑和体谅,送给美国一份新年大礼,美国也礼尚往来,回了一份超级大礼物。

  李贵敏表示,台湾以出口为经济命脉,原本民众期待好歹可以换得所谓“台美双边贸易协定”,以及经贸互动增加的回报,未料不仅FTA、BTA要不到,美商务部还课征反倾销税,民进党当局对外贸易的大幅让步,换来美方冰冷以对,显然早已被看破手脚。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民进党当局不顾民众的反对执意开放“莱猪”进口,结果美方完全不赏脸,重创台湾玻璃心,真可谓真心换绝情,民进党当局莱猪经贸路线破产窘态毕露,而“莱猪”经贸路线破产,恐怕只是冰山一角。(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