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出现首例变异新冠病毒确诊病例 元旦起暂缓非台籍人士入境

2020-12-31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30日旅客全副武装,做好防护装备搭机返抵桃园机场。(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30日公布消息称,日前搭机从英国返台确诊新冠肺炎的十多岁少年(案792),身上病毒株经基因定序后,证实为新冠变种病毒。该中心同时宣布,自元旦起暂缓境外籍人士入境,台籍人士则自1月15日起,居家检疫若做不到“1人1户”,就一律入住防疫旅馆或集中检疫所,否则最重罚款百万元新台币。

  据报道,岛内这名首起变异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正是12月27日搭机自英国返台、在127名机组员及乘客中,最后确诊的3人之一。这名少年下机后因发烧送医,因病毒量高,经病毒基因比对,确认是新冠变种病毒。目前该少年症状轻微,仍在治疗中。

  台防疫指挥中心称,台湾出现首起新冠变种病毒,防疫有必要升级。从明年元旦零时起,禁止无居留证的境外籍人士入境,转机也不行。可入境的外籍人士包含持有居留证、外事公务、商务履约、人道考量、台湾民众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其他特别许可。可入境的大陆籍人士为持有居留证、台湾民众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专案许可;可入境的港澳人士为持有居留证、商务履约、跨国企业内部调动、台湾民众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专案许可。

  据统计,台湾截至目前累计797例确诊,其中7人死亡、666人解除隔离、124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