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亲绿智库民调:蔡英文声望明显下滑 第二任“蜜月期”结束

2020-12-30 13: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亲绿智库“台湾民意基金会”29日公布民调,与11月相比,赞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处理政务方式的人减少2.4个百分点,不赞同者增加5.2个百分点,两者只差16.5个百分点,比上个月减少7.6个百分点。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蔡英文整体声望明显下滑,显示其第二任蜜月期已经在2020年12月结束。

  游盈隆表示,虽然蔡英文仍获过半数台湾人民认可,但和11月相比,赞同者减少2.4个百分点,不赞同的人增加5.2个百分点,这一来一往使得赞同者比不赞同者只多16.5个百分点,较上个月明显减少7.6个百分点。他指出,在过去7个月中,不赞同的人急剧增多,如果换算成实际成年人口数,大约是400万人左右。

  对于民调结果,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张惇涵回应称,民调在不同时间点、不同调查方法,甚或不同的设计,都会有不同结果,并称“执政团队没有假期,更不可能有蜜月期”。游盈隆表示,他仔细看了蔡办的说词,第一个感觉是这样的回应“太无厘头、太没知识、根本不知所云”。他解释,因为这里“蜜月期”的理论与概念在当代政治科学行诸久远,几乎已经成为“常识”,但蔡办发言人显然不知道这个概念,扯什么“执政团队可谓没有假期,更不可能有蜜月期”云云,根本和他所讨论的“蜜月期”风马牛不相及,是在反驳什么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