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智库提出两岸应建立有效的“讯号传递机制” 国台办回应

2020-12-30 11: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30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TVBS电视台记者:近期,美国智库“美国外交政策全国委员会”提出两岸应建立一个有效的“讯号传递机制”,以促进台海稳定。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

  朱凤莲:你这个问题本质上和刚才的问题是一样的。事实上,我们两岸对话的大门从来都是敞开的。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两岸任何政党、团体和人士同我们的交往都是没有障碍的。刚刚我已经说过,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是因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否认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否认“九二共识”,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任何交往对话就无从谈起。

  我要再一次强调,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治基础上,我们愿意同台湾各党派、团体和人士就两岸政治问题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有关问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对话协商,聚同化异,积累共识。(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