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议员参众两院连袂提决议案 欲与台湾洽签FTA

2020-12-24 12:4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议员参众两院连袂提决议案 欲与台湾洽签FTA。(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台湾网12月24日讯 据岛内媒体报道,多位美国参众议员近日在美国会两院连袂提出决议案,吁与台湾洽签FTA。决议案称,透过贸易协商,美台来往能更紧密,也有助美国商品更好进入台湾市场,对双方安全与经济成长皆有益。

  报道指,美国共和党籍参议员图米(Pat Toomey)与共和党籍众议员雷森塔勒(Guy Reschenthaler)17日分别在参、众两院领衔提出决议案,呼吁美国行政部门与台湾洽签贸易协议。

  决议案还说,美国目前是台湾地区的第2大贸易伙伴,台湾地区则是美国第10大货物贸易伙伴、第11大整体贸易伙伴;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统计,美台双边货物贸易额从2010年的620亿美元成长至去年的860亿美元。(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