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方神秘专机飞台湾! 台外事部门否认是CIA局长

2020-11-23 14: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方神秘专机飞台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美国官方一架湾流500专机22日晚间降落台湾松山机场,一度传出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访台,相关说法随后遭蔡英文办公室及台外事部门否认。据悉,此专机确实搭载了美方官员,但并非中情局长,而是美国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迈克尔·斯蒂德曼。

  有台媒报道,美国CIA局长在22日傍晚6时许抵达台湾松山机场,预计会在台湾停留3天,期间由美国在台协会(AIT)负责接待。相关说法一出,台湾外事部门随即否认,强调若有美方重要官员访台,都会发布新闻稿以示欢迎,报道内容属于不实传言。

  虽然官方否认有美高官访台,但美方一架湾流500私人专机确实在晚间6时左右降落台湾松山机场。根据其他台媒消息,机上乘坐的并非中情局局长,而是美国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迈克尔·斯蒂德曼,据传对方此行是为了加强台美双方的印太战略布局,同时视察情报资产,预计24日晚间离开台湾。

  至于所谓“访台者”是否为美国海军印太情报总指挥官斯蒂德曼,台外事部门并未做出回应。(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