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环保署署长计划访台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

2020-11-21 23:0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环保署署长计划访台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据外交部官网,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11月20日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环保署署长惠勒计划12月率团访台,推动海洋保护合作。外交部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这一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我们敦促美方充分认清台湾问题的高度敏感性,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立即停止与台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与接触,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损害台海和平稳定和中美在有关重要领域的合作。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正当、必要反应。

  对于美国环保署署长计划率团访台一事,也引发岛内有关人士质疑。民众党民代张其禄认为,因正值特朗普政府与准总统拜登政府交接期,美方这个时期不可能跟台湾去谈实质政策,恐又是民进党当局的大内宣,没有实质意义。

  张其禄认为,拜登政府在环境议题将会与特朗普政府有很大不同,因为特朗普执政期间退出许多国际环保公约,拜登竞选期间就表态支持重返,上任后将会推动相关政策,所以现在台美双方恐难对环境议题合作谈出结果。(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