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民党主席拟明年7、8月改选 “朱江对决”态势明朗韩国瑜成最大变量

2020-12-21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江启臣(左)、朱立伦(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任期到明年8月19日结束,国民党党务系统目前规划,明年7月31日或8月7日进行党主席选举投票,9月5日在台中办党代会时交接。随表态时间倒数,目前党内呈现前主席朱立伦挑战现任主席江启臣态势,双方支持者都希望最后协调产生人选,协调关键则是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至于前高雄市长韩国瑜或其他人是否挑战,将成选情最大变量。

  据报道,目前规划的改选时间,国民党高层尚未最后拍板定案。国民党党务人士指出,配合党代会召开的时间,过去党主席改选大多落在5月左右,明年若是7月底、8月初才改选,“可能是史上最晚的一次”。

  知情人士指出,时间点的安排当然富有深意,台湾明年元旦开放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进口后,反对莱猪的主战场将从台立法机构扩散到基层县市,江启臣以现任党魁的姿态到各地宣传反莱猪投票,有助于党魁选举。明年反莱猪投票将是现任党魁最大的舞台,但挑战者在此议题上也无从回避,必须加入战场。(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