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大陆是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最大机遇

2020-12-16 11: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台湾东森电视台记者:在今年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上,有台商受访提到,今年在大陆上市台企有7家,明年有望可以达到20多家。根据我们最近民调,台湾有72%的民众担心台湾未来经贸发展会受到没有加入RCEP的影响,请问发言人怎样解读这种差异。谢谢。

  朱凤莲:你提到在大陆的台商台企和岛内的民众对于两岸经济的发展存在一个认知的差距。造成这种认知差距,既是民进党当局政治操弄的结果,也有岛内民众对大陆情况不够了解的因素。目前大陆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稳定转好。前三季度,大陆GDP增长0.7%,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2%,前11个月对外贸易增长2.4%,成为今年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无论从发展态势看,还是从政策环境、抗压能力、市场潜力、劳动者素质等综合条件来看,大陆都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台商台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和最大机遇。

  “十四五”规划《建议》涉台部分所描绘的重大机遇和长期利好,为广大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创造更广阔的空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协定(RCEP)也将为台胞台企立足大陆布局未来带来了重大的利好。两岸一家亲,亲望亲好。大陆市场理所当然是广大台胞台企“近水楼台先得月”、率先共享的市场。如果广大台胞台企能够积极把握大陆发展的新机遇,充分参与、深度融入“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就一定能够得到更大发展和收获。(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