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 3岁男童成全台最小感染者

2020-12-12 16: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新增8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12日)公布,岛内新增8例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3例来自美国、4例来自印度尼西亚、1例来自英国,其中两名病例是从美国返台的一对母子,今天同时确诊,男童年仅3岁,是台湾目前最年幼病例。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出,新增病例中,案727、730、732均为印尼籍女性移工,年龄介于20多岁至30多岁,于11月27日赴台工作,其中案727持有登机前3日内血清抗体检验阴性报告,另两人则持有登机前3日内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罗一钧指出,3人曾于11月28日接受采检,结果皆为阴性,后于12月10日进行检疫期满前采检,于今日确诊。

  这次新确诊病例中还有一对美国返台母子(案733、734),分别为台湾籍30多岁女性及3岁男童,长期居住美国,今年12月6日一同返台,持有登机前3日内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至住处进行居家检疫。其中,妈妈(案733)12月9日起陆续出现打喷嚏、喉咙痒及嗅觉异常情形,12月11日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采检时儿子(案734)出现发烧症状,2人均于今日确诊。

  由于男童年仅3岁,居家检疫期间和妈妈同住,两人究竟是双双在境外就感染,还是入境后相互传染?罗一钧称,根据疫调结果,在美国送机的爸爸有就医纪录,但暂时无法得知是否确诊,男童也曾在美国机场游戏区游玩,也是可能感染源。

  除此之外,案728为台湾籍40多岁女性,今年7月至英国工作,11月27日与2名家人一同返台,12月4日居家检疫期间出现全身倦怠、肌肉关节酸痛、头晕等症状,12月6日发烧并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检验结果为阴性,因症状未改善,12月9日再次就医采检并收治住院,于今日确诊。

  案729为台湾籍20多岁女性,去(2019)年8月至美国就学,今年11月30日自美国搭机,12月2日入境台湾后返回住处居家检疫。12月5日曾有喉咙痛症状但未回报,12月8日起陆续出现鼻塞、流鼻水及嗅味觉异常症状,12月9日通报卫生单位后安排就医采检,并于今日确诊。

  案731为印尼籍20多岁女性,今年11月25日与5名同行者赴台,持有登机前3日内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入境迄今无症状。个案12月10日检疫期满后至医院自费采检,于今日确诊。

  据统计,截至目前岛内累计733例确诊,其中7人死亡、601人解除隔离、125人住院隔离中。(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