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中天新闻台12日凌晨关台 将在网络重生

2020-12-12 12:3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天新闻主播与同仁相拥而泣。(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2日讯  因民进党当局通讯传播主管部门(NCC)不准换照申请,台湾中天新闻台于今日凌晨关台。中天强调,当52台变成黑画面,中天新闻将在网络重生,继续强力监督民进党当局。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天大楼门口11日摆起椅子,多位名嘴和主播轮番进行户外开讲,即便天空飘雨、气温下降,现场仍聚集数百位民众为中天加油打气,不断有人带头激动高喊“中天加油”,更有人狠批偏绿电视台,“绿油油都在说谎,看了脑充血”。

  台湾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11日晚特别到中天大楼,慰勉坚持到最后一刻的同仁。蔡衍明表示,中天新闻台因真正做到第四权,害怕被监督的民进党当局才关闭中天!两岸好,台湾人民日子会更好,可能这句话有人认为不对,但“日子要过得如此心惊胆跳吗?两岸好,不对吗?” 蔡衍明表示,中天新闻台会在网络重生,中天同仁未来转战网络都会是网红。

  国民党11日举行“捍卫新闻自由”国际记者会,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特意穿着黑色的公祭服装、系黄丝带,哀悼台湾即将消失的新闻自由。马英九直言“NCC关中天如管餐馆一样,令人不可思议”,呼吁国际社会正视民进党当局关闭新闻台、打压言论自由的作为。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批评,NCC自损官箴,伤害新闻自由,根据蔡英文办公室密件,中天新闻无法换照明显是当权者决定好的剧本。

  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透露,已针对台湾亲绿媒体“三立电视台”相关节目中,有关他“在大陆投资并炒作疫苗是买办宣誓效忠”及“卖大陆疫苗抽成”的假新闻,向NCC检举,他表示,在中天关台这一天,让社会大众看看NCC是否对检举不理不睬,请大家拭目以待。(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