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返台确诊台商与确诊者住同一家防疫旅馆 台专家忧在台感染

2020-12-11 14: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返台确诊台商与确诊者住同一家防疫旅馆。(示意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浙江台商持核酸检验阴性报告返台后确诊,经PCR检验中的Ct值判断,台专家忧心是在台感染。连日来,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的说法一变再变,10日更推翻先前说法,确认浙江台商与确诊的德国工程师曾住同一家防疫旅馆,紧急下令召回该旅馆14名员工采检,并进行病毒基因序列比对,以厘清是否在检疫旅馆遭感染。岛内社区感染疑虑迄今仍未排除。

  这名台商11月22日返台时无症状,并持有3日内的核酸检验阴性报告,入境后在防疫旅馆隔离,于检疫期间确诊。台防疫中心早先称其在境外感染机会大。

  由于这名台商的PCR检验Ct值仅为15,许多专家都认为是近期感染,更不排除在防疫旅馆遭感染。台防疫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9日称,该名个案入住的防疫旅馆至今都没有任何人确诊,否认在旅馆感染。不料才隔一天,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即更正说法称,经详细疫调后发现,这名台商曾与确诊病例案693入住同一间旅馆,且入住时间重叠,将透过基因序列的方式比对两者携带的病毒是否相同。

  台大儿童医院院长、台湾感染症医学会理事长黄立民表示,防疫旅馆是很重要的地方,最可能有病毒“住进去”,除病毒基因序列比对,也要了解是否借由第3人,如清洁工、送餐人员的传播而感染。

  《中国时报》发文指出,台防疫中心连日来对此案的说法一变再变,面对可能的本土病例,未厘清前就先导向境外感染,万一事后结果与原先主张不同,岂不让民众对自己的信赖打了折扣?这样的心态,恐成秋冬防疫的最大罩门。(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