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谈开放核食 谢长廷苏贞昌恩怨浮上台面

2020-12-09 15: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民进党当局所谓“驻日代表”谢长廷返台大谈日本核食,饱受进口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美猪之苦的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却不愿埋单,公开打脸谢长廷,强调“要问谢长廷才知道”,“我们没急着开放”,苏谢长久以来的恩怨情仇,再度浮上台面。

  2007年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党内初选,苏谢两人杀到刀刀见骨,当时挺谢民代指控苏贞昌以行政资源,暗助子弟兵买蛋糕送里长。苏则暗讽谢牵涉高捷弊案,甚至以谢与宋七力关系匪浅,指谢是“奸巧的人”,两人势同水火。来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又为谁正谁副争得你死我活,原本陈水扁协调组成“苏谢配”,因谢反对而破局,谢之后在党内初选胜出,与落败的苏组成“谢苏配”,最后同台不同心,以大败收场。

  2014年民进党主席改选,两人公然在民进党中执会激烈互呛,谢长廷批评党主席苏贞昌领导的民进党,与人民期待有落差,隔空互酸,连党内都看不下去,虽然两人最终以退选收场,让蔡英文顺利接任,但结下的梁子始终未曾化解。

  谢长廷日前返台大谈日本核食,被认为是想在卸任前交出成绩单,不过苏贞昌正因开放“莱猪”饱受炮轰,加上中天新闻台事件,民调直落,此时又传出将被撤换消息,让苏有危机感,确实不是开放日本核食的时机点。

  从昨天苏贞昌回答国民党民代询问,显然对谢长廷的作法相当不满,在屡传改组之际,谢长廷如同在苏贞昌胸口补上一刀,只是这一刀究竟只是单纯想向日本献上大礼,或是也想仿效苏,盼有东山再起机会,就待来日分晓了。(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