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控告丁怡铭!罗智强:只准民进党官员造谣 不许民众评论?

2020-11-17 15:2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丁怡铭。(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11月1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前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丁怡铭15日因“牛肉面风波”请辞获准,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及侯汉廷、台中市议员罗廷玮等人16日控告丁涉嫌违反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相关规定。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在脸书发文举出多项民众遭当局法办的案例声援,依民进党的标准,丁怡铭不只违反食安法规,这是刑事责任,需由检方侦办这样的“恶假害”,难道“只准官员造谣,不准百姓评论?”

  罗智强16日在脸书发文说,3位市议员提告丁怡铭散播食安谣言,违反食安法规;他们必须这么做,因为刑事局为丁怡铭护航的说法,实在让大家看不下去。

  他说,过去两年来,民众动辄得咎。一位大学生,问照片中陈菊旁边的人是不是私烟案的涉案军官被警方查办;一位大学教授质疑台北故宫政策,警方在已过时效之后依然查办;一位民众转贴长相像王立强的人和林飞帆同桌吃饭,刑警也找上门侦讯两个小时。在民进党的眼中,这些批评、质疑民进党的人都是“恶假害”,就是丁怡铭造谣攻击牛肉面店业者不是“恶假害”,这有人听得进去吗?

  另据台湾舆情机构分析报告指出,苏贞昌近三个月“莱猪莱牛”议题上“伶牙俐齿”的辩护,或是频频闪躲转移焦点,引发民众不满。而近期爆出的对牛肉面店家错误指控等,让苏的“负声量再创新高”,截至11月12日“负声量”与今年1月初相较,爆增1.5倍,“正声量”则呈现暴跌,仅剩1月民调的四分之一。(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