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前官员:民进党公布美军抵台“授课”是为给自己壮胆

2020-11-10 14: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海军陆战队应台军邀请抵台为台军“授课”。(资料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台军“海军司令部”此前证实,美国海军陆战队应台军邀请抵台为台军“授课”。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前官员介文汲对此感到不妙,称民进党怎会在这时公布出来?这暴露民进党当局害怕美国大选后,大陆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因此赶快出来暗夜吹哨壮胆。他直言,民进党此举根本反应过度。

  介文汲表示,美军在台一事平常台美双方不会去证实,只会否认,怎么这次会证实?这暴露出民进党当局一个问题,常常都是顾了一面,顾不了另外一面。他表示,民进党当局在美大选后宣布美军参加演习有两个意义,一是安抚民心,因为台湾内部有很多人害怕特朗普落选,台湾就危险了。另一个是民进党恐惧在特朗普政权虚弱时,大陆可能有动作。

  介文汲直言,大陆已明确表示,只有台湾宣布“独立”等条件下才会武统,民进党此举根本就是反应过度。民进党这样冒然公布,就是在给自己壮胆,不仅造成美国困扰,也让两岸关系走上更险的地步。

  台陆军退役少将李玉文受访时谈及美军是否会“援台”相关议题表示,以大陆目前的实力,可以在三天内就拿下台湾,到时美军来了又怎样?

  岛内有社交账号发文表示,美军赴台军事训练被绿营侧翼拼命大内宣,用此来转移对美国大选押错宝的焦点,不觉得很可笑吗?其他网友们也留言响应,“不知道又撒多少钱请美国兵来台,没利益美国不会白白付出”“就是在转移押错宝的焦点”。(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