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当局至今未对美猪单列税号 国民党民代批“糊弄百姓”

2020-10-13 13: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立法院”12日举行“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猪肉进口,对民众健康之影响与危害”公听会,会议结束后,台当局“卫福部长”陈时中(右)趋前向“召委”蒋万安(左)握手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民进党当局此前宣布自元旦起开放含瘦肉精美国猪肉进口,在岛内持续引发争议。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民意代表赖士葆12日指出,进口美牛不同部位都有列单独税号,但美猪却没有,台当局说要做好源头管理根本是糊弄百姓。

  据报道,赖士葆当天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时表示,不论外界如何反对,台湾明年元月就会进口美猪,老百姓只能退而求其次,提出最卑微的要求,即做好源头管理。台当局关税管理机构官员谢铃媛回应时声称,所有猪肉及产品进口报关,会在边境检疫,并向台当局卫生部门申请查验。不过她坦承,目前并未针对美猪单列税号。

  赖士葆质疑,现在已经10月,明年初起就要开放,却至今未针对美猪单列税号,也未区分美猪内脏各个部位,台当局所谓源头管理只是废话一句。

  台湾《联合报》对此发表评论指出,蔡英文都宣布开放进口美猪一个半月了,先别谈陈时中不敢承诺上架进口肉品是否标示含瘦肉精,一个月前业者即提出进口内脏独立税号的问题,相关部门却根本没有动静。如果没有独立税号,进口美猪就会以“冷藏冷冻猪杂碎”名义进口,或列为“其他”蒙混入关,别说加工品了,连生鲜肉品都无法标示,这真的是要为民众的食安把关吗?(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