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连续4天!台军称两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2020-10-10 13: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称两架解放军军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9日证实,当天早上7点30分,两架解放军军机飞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台空军派遣空中巡逻兵力应对,并进行所谓“广播驱离”及防空导弹追监。报道称,这是解放军连续四天现身台西南空域。

  台“空军司令部”发布消息称,9日,解放军运-8及运-9战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返程途中接近东沙岛周围空域。根据台防务主管部门公开信息,此次是解放军军机自9月16日以来第15度现身台“防空识别区”,也是9月16日以来首度出现运-9机型。10月以来,解放军军机已7度飞入台“防空识别区”,若将时间拉长到今年初至今,次数则达到221架次。

  台媒报道称,台空军9日用广播对解放军军机进行所谓“驱离”,解放军军机也在7点50分直接广播回话反击,称“台湾飞机,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正在进行例行训练,请不要干扰我正常行动!”

  台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日前称,今年已有1700多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防空识别区”,其中有49架次穿越“海峡中线”,为30年来最高数目。台空军为因应解放军军机,今年共出动2000多架次战机,耗费成本约255亿元新台币。

  解放军近期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