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将在福建古雷半岛海域实弹射击 台媒:距金门不到100公里

2020-10-12 13: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解放军在东海演习画面。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讯 福建漳州古雷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10日在其官方公众号发布禁航通告:解放军某部定于2020年10月13日至17日在古雷半岛东侧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警戒区域为红屿、横屿周边海域,北至六鳌半岛大尖山礁,西至沙洲岛,南至横屿以南10公里,东至横屿以东12公里。请警戒区域内的渔船、人员务必于10月12日15:00前撤离。

  这一通告引发岛内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台湾《中国时报》指出,古雷半岛位于福建省南部的漳浦县南端古雷镇,三面临海,东、南临台湾海峡。报道特别强调,此次实弹射击距离金门不到100公里。

  报道还提及,一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11日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并称这已是本月第9次,也是今年第223架次解放军军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解放军近期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9月18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