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外媒称美计划对台最新7项军售中3项已通知国会

2020-10-13 13: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为波音公司生产的“增程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13日讯  据台媒援引英国路透社报道,熟知情况的3名消息人士12日透露,美国白宫正在推动出售台湾先进武器案,近日已针对其中3个武器系统向国会发出军售通知,以待国会通过。

  路透社9月间曾报道称,随着特朗普政府对中国大陆加大施压,目前有多达7个重大的武器系统已进入对台湾出口程序。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称,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外交委员会的议员已接获通知,计划中的军售项目已有3个获得国务院同意,国务院负责监督对外军售。

  据报道,已发出非正式通知的这3个武器系统分别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产的“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MARS)、波音公司生产的“增程型防区外对陆攻击导弹”(SLAM-ER),以及装置在F-16战机上的外部传感器吊舱,可将影像和数据自战机实时传回地面站台。上述消息人士称,其他4个武器系统的外售通知尚未送到国会,但也为时不久,包括大型精密无人机、岸置鱼叉(Harpoon)反舰导弹以及水雷。

  针对美售台武器,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明确表示,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规定,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安全利益,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国国防部国防安全合作局7月9日曾发声明称,美国务院批准向台提供“爱国者-3”导弹重新认证,总价值6.2亿美元,主要承包商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曾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售台武器,敦促美方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进一步损害。为了维护国家利益,中方决定采取必要措施,对此次军售案的主要承包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实施制裁。

  针对民进党当局企图以武获“独”、以武拒统,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