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开放持“团聚证”陆配申请入境 台媒:政治操弄明显

2020-09-24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抗议民众。(图片来源: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3日表示,继日前陆续放宽大陆籍配偶子女入境措施后,再进一步宣布,台湾人的团聚陆籍配偶,自9月24日零时起,可申请入境,同时外国人随行团聚的陆籍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同样可以申请。入境人员需依规定完成14天居家检疫。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这次开放的团聚身份包含台湾籍人士与大陆籍人士在大陆完成结婚登记,以及外国人但配偶是大陆籍的人士,其中前者涵盖人数共有666位,后者有74位,共有740位。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群持“团聚证”的大陆籍配偶大多为新婚不久的两岸婚姻新人。两岸民众决定走入婚姻后,大陆籍配偶来台办理的第一项证件即为“团聚证”,之后才能依序办理“依亲居留”、“长期居留”,甚至决定入籍台湾。至今,因疫情缘故有约2000名的团聚陆配未能入台。

  台湾“旺报”曾发表评论表示,夫妻同居生活,不仅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且也受到法律的明文保障。但在疫情特殊时期,为何只有当配偶是外国人时才享有此种权力,大陆籍的配偶就被排除在外?其中政治操作的痕迹是否太过于明显?况且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民进党当局基于“反中、抗中”政策,这些新婚的两岸夫妻却无从反抗。(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