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计划出席APEC峰会?专家:耍嘴皮子

2020-09-24 12: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9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亚太经合会年会(APEC)今年将首次以视频连线方式举办,据了解,民进党当局正积极争取让蔡英文参与领袖视讯峰会。有专家表示这是民进党当局的虚晃一招,只会耍嘴皮子。

  台湾外事主管部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受疫情影响,今年APEC主办方马来西亚安排在11月30日至12月4日召开视频会议,台方已经开始筹备出席APEC经济领袖会议的相关工作,与会人选确定后,将由蔡英文办公室对外宣布。

  APEC从1989年成立,1991年台湾以“台澎金马关税领域”(后改为“中华台北”)名义,派“领袖代表”出席领袖峰会。蔡英文上任后,前两年都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为领袖代表,2018年起改派台积电创办人张忠谋,不过今年因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台方已积极争取由蔡英文参与。

  但岛内有专家表示,这似乎又是民进党当局的虚晃一招,八字还没一撇,就大吹特吹,虚招也许中看,却不中用,最后一露馅,只会让民众觉得台当局耍嘴皮子的功夫比实际能力强。

  对于台湾参与APEC的议题,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台湾方面人士出席APEC相关活动,应该符合APEC有关谅解备忘录的规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