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方称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

2020-09-22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方称,21日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防空识别区”。(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2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空军司令部”21日称,两架解放军运-8反潜机当天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台军老调重弹称,除派遣空中巡逻及紧急起飞等兵力应对外,也实施所谓“广播驱离”、防空导弹追踪监控等作为。报道称,这是17日以来解放军军机第4度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

  根据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公告,解放军在17日及19日均有运-8反潜机进入台所谓“防空识别区”,其中17日2架、19日1架。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已持续多日在中国台湾空域进行实战化演练。根据台媒报道,解放军19日共2架轰-6战机、12架歼-16战机、2架歼-11战机,2架歼-10战机,及1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西南及西北空域,并飞越所谓“海峡中线”。18日上午,2架轰-6战机、8架歼-16战机、4架歼-11战机,以及4架歼-10战机,共18架军机现身台海,其中12架飞越所谓“海峡中线”。17日则有2架运-8反潜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

  台媒还特别注意到,解放军东部战区21日在网络发布军营宣传影片。报道称,片中出现解放军演练及发射导弹等影像,报道还特别提及影片中的歌词:“每一天都全副披挂,每一刻都整装待发,我用生命向使命承诺,假如战争爆发,这就是我的回答。”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18日就解放军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答记者问表示,18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海附近组织实战化演练。这是针对当前台海形势、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采取的正当必要行动。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

  任国强说,近期,美国和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频繁制造事端,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挟洋自重,都是痴心妄想,注定是死路一条,玩火者必自焚!中国人民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挫败一切外部势力干涉和“台独”分裂行径,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