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下黑手!台陆委会对海峡论坛开刀 禁止在台举办相关活动

2020-09-04 14: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9月4日讯 自2009年开办、至今已举办11届的海峡论坛,外传今年受疫情影响可能延到9月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作为两岸最大的民间交流盛会,海峡论坛自开办以来广受两岸各界人士的高度认可,极大地促进了两岸民间交流及民心相融。不料,台湾陆委会3日对此下黑手,明令禁止在台办理相关活动及人员参与。

  综合台媒报道,按照往例,国民党每年都会派党内高层参加海峡论坛。台湾陆委会3日突然对海峡论坛开刀,声称海峡论坛是“统战”平台,并大张旗鼓提出多项禁止:包括禁止在台办理海峡论坛相关活动,“无论是实体还是视频会议”,不希望台湾方面人士参与视频会议;禁止台当局机关人员参加,不乐见县市政府与会,并奉劝民众及民间团体勿轻易参加。为了提高恫吓效果,陆委会还搬出所谓的“反渗透法”,提醒台湾民众避免触法。

  针对台陆委会的做法,台湾网友批评“民进党到底在害怕什么?”“干脆禁止台湾人卖东西给大陆。”

  去年第11届海峡论坛举办之前,民进党当局也曾以恫吓方式加以阻挠。针对民进党当局阻挠两岸交流的做法,国台办曾表示,民进党当局无理阻挠,暴露了他们惧怕两岸交流合作走近走好的心态,影响不了海峡论坛的成功举办。我们也奉劝民进党当局,不要逆时代潮流,开历史倒车,做两岸民间交流的绊脚石,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否则只会遭到两岸同胞的共同唾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