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开放陆生入境 台媒: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

2020-08-25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此前包含境外生权益小组多次前往民进党当局教育主管部门陈情,呼吁不能罔顾所有境外生就学权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5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民进党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24日宣布,即日起开放19个国家和地区以外的新生以及大陆学位生返台就学,预估有1万名境外学位生可申请入境,其中陆生约5000人。入境后将进行14天隔离检疫。在民进党当局“仇中”意识形态操弄下,陆生长达半年才能返台,对此,台媒认为“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

  此前,台当局于6月17日、7月22日、8月5日分三批次逐步开放境外学生入台,非应届毕业生、但人数最多的大陆学位生一直被排除在外,在两岸引发较大争议。

  此次民进党当局虽在政策层面上开放陆生返台,但陆生返台之路依旧困难重重。

  台湾《联合报》22日报道称,台当局教育事务主管部门当天表示已发函各大专院校,9月1日起因应开学,宿舍不得作为检疫场所。有大学主管指出,5000多名陆生若可返台,势必只能入住检疫旅馆,且因他们没有居留证,无法领取每日1000元新台币的检疫补助,返台之路雪上加霜。

  有陆生表示,申请入台手续加上14天隔离检疫,让大部分陆生都无法在开学前回到学校,选课、修课上有诸多受限。更有部分学生因此前民进党当局政策急转弯,还在观望。

  台湾《旺报》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反中”举世皆知。他们口口声声表达重视人权,这次防疫却让官员不断打模糊仗,让陆生与相关人等不断在期盼底下落空,此时虽开放返台,但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更有岛内学者认为,此事势必会传到国际,看到台湾欺骗境外生,不知民进党当局未来如何取信于民与国际社会?(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