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最新民调:中美对抗形式下两岸应加强交流

2020-08-14 15: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自于台媒

  中国台湾网8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根据日前岛内一份最新民调显示,在当今中美关系风云激荡,两岸僵局持续对立的形式下,高达58%的台湾民众认为两岸应加强交流,即便是亲绿民众,也有44%表示认同。

  这份名为“对于两岸关系,请问您认为应该加强交流还是减少交流”的民调中,有58.1%的民众认为应加强两岸交流,22.4%认为要减少交流,9.5%认为维持现状即可。从年龄来分析看,年龄在20-29岁的年轻人中高达72.4%的人认为两岸应加强交流,而在30—49岁的民众中,支持加强交流的也超过6成。

  若从政党角度进行交叉分析,在中立选民当中,赞成交流的占58.1%。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是亲绿民众,认为两岸应加强交流的也占到了44.5%。

  台媒分析称,从当前最新民调可以看出,在当今两岸关系陷入僵局阶段,台湾主流民意仍是期待两岸加强交流与对话。同时,不同年龄段的受访民众也都普遍期待加强交流,当局相关部门应对此数据引起重视。(中国台湾网 曹帅兵)

[责任编辑:曹帅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