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蔡英文与美卫生部长会面前 解放军军机越过“海峡中线”

2020-08-11 13: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媒称,解放军歼-11、歼-10型战机10日越过所谓“台湾海峡中线”。

  中国台湾网8月1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0日上午10点与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阿扎会面前,解放军歼-11、歼-10型战机于9时许越过所谓“台湾海峡中线”。报道称,台空军以地面防空导弹全程监控,空中侦巡兵力则在第一时间进行所谓广播示警。台军方人士称,解放军军机选在此时现身台海,有政治意涵。

  据报道,这是台空军首次在新闻稿中披露对解放军军机采取“地面导弹监控”。台官员称,所谓地面导弹监控是指导弹部队提升警戒待命,但并没有锁定解放军军机。

  报道称,解放军歼-11与歼-10型战机,6月18日曾搭配编队短暂飞进所谓台西南“防空识别区”。根据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资料,去年3月与今年初,飞越所谓“台湾海峡中线”的解放军战机都是歼-11型。至于歼-10战机,今年6、7月多次飞入台西南空域。

  此外,阿扎此行所搭乘的美军C-40行政专机,上次经过台湾空域时,解放军军机也有动作。6月9日清晨,美行政专机经申请由基隆飞入台湾地区空域,随后台军方主动公布,多架次解放军苏-30战机进入台西南空域。

  关于解放军海空军力战备巡航,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空军大校曾明确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10日发表“两岸关系与台湾安全”演讲。他指出,解放军一旦攻打台湾,战略就是“首战即终战”,要在短时间内打败台湾,让台湾根本没有机会等美军支援,而且现在美军根本不可能来。他以自己8年领导人经历呼吁蔡英文,作为台湾地区领导人,不应该告诉民众可以撑几天,而是要告诉大家,可以让战争不发生。(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